成为我自己

又一次来回顾自己的梦想,每当我受到挫折,每当我觉得自己就快要熬不下去了,我就会回到这个博客,去看看几年前自己写的梦想。

我要必须给自己鼓励,比起前两年,我更自信了,我对自己的人生掌控更有感觉,我甚至可以梦到一些从来不敢梦到的东西,甚至可以触摸到他,甚至觉得这些东西离我是那么的近。

最近脑海里不再向外求,而是向内观,我以前很悲观,很愤怒,我看到很多人没有过上应该过的生活,有很多人受到不公平的待遇,在巨大的国家机器下面,在这个时代的洪流下,很多人微不足道。我想保护他们,我想改变他们,我想让他们发现自己应有的机会,而不是在那永远看不到光的的困境里匍匐前行,至少成为一盏灯,可以尝试在某个人生命的至暗时期,走得没那么艰险。但有时候又觉得自己自以为是,他人的生命又怎么是由你管控,应该让他自由生长,让他在该跌到的时候跌倒,该喜悦的时候面露微笑。我们一生是一场修行,一场磨练,我17岁的时候就深刻感受到这个道理。知道就去做到把,修行不光光是认知还有行动。

所以啊,又一次回到出发的原点?我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活?

我一直都在问,从我高中开始到现在,七年了把,整整七年在我想不通的时候我总是反复追问自己。得到的答案不是什么,就是自己。这是一场没有任何标准答案的考试,任何人提交过的答案都不值得你去抄袭,因为你模仿了你就不是你自己了。失去了自己,问活着为什么又有什么意义。

我至少先面对自己的欲望,我先经历自己的欲望,不要理会任何当前的条条框框,管他庸俗也好,老气也好,至少这些东西是从你心里踏踏实实地长出来的,这一点也许就很足够了。

17岁的时候,我说自己要成为一个老女孩,有着一个老灵魂,永葆好奇之心,成熟但不世故。


5年后,我发现了,不要给自己贴标签,你不需要成为任何一种人或者事物,不需要框住自己,我要成为我自己。


我要成为我自己啊,成为我自己啊。我敲下这段文字,但真正可以了解的人又有几个。其实文字也是肤浅的,在某种程度他也框住了我们的思想,任何的理解都是从自我的生命历程去解读,我们只是看到我们想看到的部分。


去他妈的逻辑,去他妈的观点,我写作就是为了自己的开心,我而不想去管我读者的需求,我也不想满足任何人。我就是喜欢像一盘水什么都倒出来了,弱水三千,各人自取一瓢。

评论